当前位置:

青年唱山歌 爹爹抛绣球 老少同乐情人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邓巧 杨艳 编辑:陈佳婕 2017-02-15 09: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唱山歌,爹爹抛绣球 老少同乐情人节

  业内人士认为,老年人再婚需要家属和社会的理解和包容

2月14日,长沙爱之心老年公寓举办特殊的相亲活动。

  本报2月14日讯 今天是西方情人节,只有年轻人才可以寻找真爱脱单吗?不,寡居的老年人也可以。为了让院内单身老人和年轻员工一起脱单,长沙爱之心老年公寓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相亲活动。

  记者在长沙爱之心老年公寓看到,参加相亲活动的男女双方通过简单了解后,进入互动环节。十多对老人和三十多名员工分别进行了男女情歌对唱。来自广西桂林的青年哥哥秦财发,因歌声甜美、字正腔圆被现场的观众评为“情歌王子”,很受青年妹妹的青睐。

  而年过七旬的王爹爹则用了特别的方式去打动意中人的心,山歌高潮到来时,他手捧大红的绣球从二楼直接抛向楼下心仪已久的一位阿姨。“古时候都是女方向男方抛绣球,今天我把这个形式改过来,主要让更多人重视老年男性同志的晚年生活。”王爹爹笑称。

  对于老年人寻找“意中人”,不少的家属持支持态度。记者现场观察到,有四对老年人就是在亲人的陪伴下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三对员工和四对老人分别找到心仪的对象。长沙爱之心老年公寓总经理黄性德介绍 ,老年人再婚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老年人家属和社会的理解和包容。■记者 李琪

  特别的情人节

  70岁爹爹在病房里向老伴表白

  本报2月14日讯 “老婆子,这么多年辛苦了,谢谢你!”今天,在省胸科医院病房,70岁的袁奶奶接过老伴邓爹爹送上的玫瑰花,显得有些激动,这是她第一次收到玫瑰花,也是她过的第一个情人节。

  据悉,为了让病友的心情更愉悦, 今天省胸科医院内四科主任肖洁和护士长蒋米娜,带领医护人员在病房开展了“大声说出你的爱”情人节主题活动,给病房里的夫妻或者情侣派送玫瑰花,鼓励他们对身边人表达爱意。

  今年70多岁的邓爹爹住院一周了,老伴袁奶奶一直在身边照顾。当蒋米娜说明来意后,憨厚的邓爹爹难为情地接过玫瑰花,停顿了片刻后,紧握着袁奶奶的手,将花递给了这个陪伴了他50年的老伴。

  “爱情不只是年轻人的事,相濡以沫的夫妻也要勇于表达爱意。”蒋米娜表示。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邓巧 杨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