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春风行动”助400人情人节就业“脱单”

来源:红网 作者:申笑 周小波 黄巧红 编辑:刘惟烜 2017-02-15 09: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2月15日讯(通讯员 申笑 周小波 黄巧红)和煦春风送岗位,就业扶贫惠民生。2月14日,适逢西方情人节,在湖南新邵县城湾田广场,一场由县人社部门主办的2017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火热开演,为辖区群众送上了一份暖意融融的节日礼物。

  走进湾田广场招聘会现场,只见人头攒动,场面火爆,30多个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各摊位招聘人员或介绍职位情况,或回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或细心指导填写表格,忙得不亦乐乎,面带笑容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求职者。在一家酒店招聘摊位前,来自雀塘镇的以为姓岳的女孩求职成功后非常高兴,她说,前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省城长沙上班,收入不错,家乡新邵这边的岗位虽然待遇低一点,但能和未婚夫在同一地打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招聘会现场,家住严塘镇的小何是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将于今年6月毕业的她,此前已得到省城长沙、广东深圳等地单位的垂青,几家用人单位纷纷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因为离家太远,父母认为在外飘着不是个事,所以春节过后,小何便开始留意本地人才市场的招聘信息。得知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在县城湾田广场举办招聘会,小何毫不犹豫地推迟了与男朋友的约会时间,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找“婆家”,希望能在家乡的单位上班,这样能腾出更多的时间来陪家人。小何告诉笔者,因为求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寄宿住校,很少有时间陪父母,即将毕业的她宁愿放弃一些更好的就业机会,而选择就近上班。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用人单位招聘的高峰期和黄金季,此次招聘会现场有九兴集团、立兴电梯、水庄山泉、实永科技、玉新药业、科瑞生物、天津鸿远船舶、广东东莞金宝电子、中山纬创科技等30多家用工单位争相参加,提供岗位10000余个,吸引了3000多求职者进场就职“脱单”、抢饭碗。上午10时许,笔者看到许多企业摊位前,求职者围着等候投递简历或填写求职表。会后统计,有400人与用工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此次招聘会组织得力、秩序维护良好、前期宣传工作到位,营造出了用工、求职的火爆场面,成功搭建了企业用工和求职供需平台,切实解决了节后求职用工两难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