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力争到2020年3所大学进入“世界一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7-02-15 09:5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湖南省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日前发布,湖南将通过领军人才、创新团队支持、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平台6大计划,全面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着力提高全省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根据《方案》,湖南将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梯队;赋予二级院系、学科领军人才及其团队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和技术路线决定权;建设一批能提升、引领产业的特色专业群;着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拔尖创新人才和湖南经济社会急需的“芙蓉工匠”等技术技能人才,引导和支持更多毕业生投身创业;支持高校在科研运行保障、经费筹措使用、绩效评价、成果转化、收益处置等方面大胆尝试;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联盟(职教集团),深入推进大学科技园、创业园建设等。

  力争到2020年,3所大学进入国家争创世界一流大学或世界特色大学行列,5所大学进入国内一流大学或国内特色大学行列,5所学院进入国内一流应用学院行列,6所高职学院进入国内一流高职学院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