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良辉赴岳阳市一中看望慰问内地西藏班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邹四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2-15 10: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廖良辉一行赴岳阳市一中考察。

在学生食堂详细了解西藏班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红网西藏山南2月15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邹四雄)2月13日,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一行赴岳阳市一中考察慰问,为西藏班学生送来春节祝福和藏历新年祝愿。山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援藏工作队队委文湘进,山南市桑日县副县长罗海,山南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邹四雄,岳阳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志高等陪同考察。

  廖良辉一行先后来到学校西藏部教师办公室、教室和学生食堂、寝室,详细了解西藏班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与部分西藏班教师座谈,和学生亲切交流,并随机听课。

  座谈会由学校主管西藏部工作的副校长胡光泉主持。廖炳晔校长介绍了学校30多年的内地西藏班办学基本情况以及西藏班学生在校的吃、住、行、学等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新举措和教学成果。

  刘志高希望学校在已经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以最优的资源、最高的水平教育好西藏孩子,也希望西藏班孩子在岳阳市最好的学校里生活好、学习好、成长好。

  廖良辉首先对岳阳市特别是岳阳市一中为举办西藏班所付出的辛劳、所给予的帮助、所取得的成绩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廖良辉希望学校按照湖南和西藏两地党委政府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和援藏工作队、西藏班生源地一起为西藏班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一起推进西藏班的教育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一起帮助西藏班学生健康成长。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廖良辉还对这些远离家乡的藏族孩子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培养情操,早日成才,用聪明才智更好地回报社会,用更大的作为建设自己的家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