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旅游外侨局到湘乡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2-15 10: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213.JPG

2月14日,湘潭旅游外侨局来湘乡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红网湘乡市分站2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13日,湖南省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副局长吴德兰带队来到湘乡,对湘乡市全域旅游工作进行调研,同时就《湘潭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湘乡市委副书记白云峰,副市长谢北葵出席座谈会。

  13日至14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陈赓故居、褒忠山、“农之源”、壶天特色古街、水府旅游区、云门寺、东山书院、黄公略故居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湘乡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湘乡按照“举红色旗、打绿色牌、走金色路”的旅游发展思路,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健全产业体系,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先后成功创建湖南省旅游强县、连续两年获评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通过上千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建设,湘乡已成为一方神奇热土和美丽家园,其交通区位优势明显,320国道、沪昆高速、长韶娄高速等交通大动脉穿境而过,涟水河穿城而过。湘乡既有自然生态资源,也有历史文化资源。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的后花园,湘乡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良好基础和丰富资源。

  谢北葵认为,湘乡历史文化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是湘潭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建议,在推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过程中,湘乡的定位是“拜主席、游湘乡”,充分利用湘乡自身优势,着力打造以湘军文化为主的大东山旅游区、以佛文化为主题的云门寺以及休闲观光农业等湘乡特色的全域旅游线路。

  吴德兰说,湘乡作为湘潭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板块和增长极,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历史厚重,人文气息浓厚,下一步,要加快相关旅游项目的落地,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她同时建议,湘乡要抓住全域旅游的关键点,增大与韶山旅游的密切度,做大做精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

  会上,与会湘乡文旅体、交通、国土、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湘乡在全市全域旅游中的定位、湘乡全域旅游中的重点项目和发展愿景、湘乡如何与韶山互动,实现城旅融合、湘乡如何对接大长沙”四个议题就《湘潭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编织提出意见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