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幸福侗歌唱响民族团结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晓娜 谭楚荣 梁镇峰 编辑:唐韵 2017-02-15 11: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积极参加活动。刘强 摄

喜笑颜开的侗族阿妹。刘强 摄

芦笙奏唱。刘强 摄

侗族大歌合唱。刘强 摄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陆晓娜 谭楚荣 梁镇峰)2月14日,湘桂交界十八坡民族团结首届侗歌节在湖南省通道县坪坦乡坪寨村举行。村前寨后歌声阵阵,笙声如潮,热闹非凡。来自当地及广西等地上千市民参加此次侗歌盛会,体验侗文化带来的无穷魅力。

  活动当天,双方表演队轮番上演芦笙奏唱、侗族大歌合唱、情歌对唱等精彩表演,让大伙儿过了一个别样的“侗族情人节”。“第一次参加侗歌节,可以让我们尽情地放开嗓子唱,感觉很过瘾很刺激!”一位来自广西林溪镇高友村的表演者对笔者说道。

  此次活动由坪坦乡坪寨村和林溪镇高友村共同举办,以“手牵手奔向康庄大道,心连心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侗歌节,让民间流传的民歌形态得以完美展现,不仅提升了侗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进一步传承了民族民间文化。同时,对民族团结、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