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定酒席被取消 可双倍索还定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7-02-15 11: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96333来电:我在某酒店预定了今年正月初十为父亲办八十大寿的寿宴,交了1万元定金。可就在寿宴前3天,酒店经理给我打电话,说当天该酒店被一家结婚的包下了,不能承办我父亲的寿宴了。为保障寿宴如期举行,我赶紧联系其他酒店,每桌多花了500元,还需额外支付场地费。请问,我可以要求酒店赔偿吗? 王先生

  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尹兰英律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了经营者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即经营者在与消费者进行交易时应该诚实守信,不得恶意违反法律的规定与双方的约定。王先生与酒店签订寿宴用餐协议书,双方均应按照协议约定履行各自义务。

  现因酒店方的原因导致寿宴不能如期举行,酒店应承担违约责任。王先生向酒店预定了酒席并交付了定金1万元,酒店没有经过王先生同意就擅自取消,显然是违约。按照《合同法》规定,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整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