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保险中介高管人数去年猛增九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王娉娉 2017-02-15 11: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省保监局近日在官网发出一份监管动态。根据官方统计,2016年以来,保险中介领域高管人员增长势头不减,湖南辖内同比大幅增长9倍之多。

  记者了解到,所谓保险中介是指介于保险经营机构之间或保险经营机构与投保人之间,专门从事保险业务咨询与销售、风险管理与安排、价值衡量与评估、损失鉴定与理算等中介服务活动,并从中依法获取佣金或手续费的单位或个人。

  近年来保险业发展非常迅猛,保险中介市场一直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不过保险中介中的误导销售、违规套现、欺诈理赔等乱象长期存在。对此,湖南保监局采取了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包括严格审核标准,重点审核拟任人员学习、工作和保险从业经历,个人征信总体情况,是否接受过刑事或行政处罚等。对保险从业不足一年,个人征信存在重大瑕疵,或接受过刑事及行政处罚的拟任人员进行风险提示谈话,全年共有10家机构17人次接受风险提示谈话。对缺乏保险从业经历,过往接受过重大处罚,依法合规意识淡薄,以及发展思路不清晰、定位不准确的拟任人员依法进行劝退;对地处偏远,缺乏风险认知能力,被他人误导拟进入行业的个人,主动劝其退出保险中介领域,全年共有16人次被成功劝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