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耄耋老人散步走失 泸溪民警助团圆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杨雪 王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2-15 15: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昀 杨雪 王芳)2月13日,湖南省泸溪县白沙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因年纪大意识思维模糊,出门散个步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两小时后老人终于与家人团聚。

  当天,白沙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县广播局对面有位老人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一边嘱咐报警人看好老人,以防再次走失,一边快速驱车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衣着整洁,步履蹒跚,眼眶略微湿润,民警耐心与她交流,发现她意识较模糊,无法清晰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却能明显感觉到焦急回家的心情。

  民警立刻将其扶到车上休息,安抚好老人的情绪,进一步向报警人询问经过,但报警人对老人的情况并不了解。于是民警决定将她带回所内安顿,再进行查询。途中,老人的意识慢慢清醒起来。经过攀谈,老人说她的孙子居住在兴沙一带,但无法说清详细身份信息与地址。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分工协作,一组民警拍摄了老人的照片前往兴沙社区走访辨认;另一组回所内进行综合查询。经过不懈努力,两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兴沙社区找到了老人的住处,并将其平安送回家中。老人的家属对老人的走失很是自责,看到民警送老人回家表示十分感动,拉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