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四个月大婴儿被狗咬伤 雷建军代表县委政府看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友利 编辑:刘惟烜 2017-02-15 17: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在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雷有保。

  红网祁东县分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友利)近日,湖南祁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受县委书记杜登峰、县长胡果雄的委托,前往县人民医院骨科,看望不慎被狗咬伤四个月大的婴儿雷有保。

  四个月大的小男孩雷有保家住蒋家桥镇挡水村十组,其祖母和母亲均患精神疾病,其父智力有障碍,哥哥四岁大不说话且患有严重的疝气,一家全靠63岁的祖父支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月10日晚,由于家人一时疏忽,雷有保被狗咬伤,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目前雷有保无生命危险。根据医生介绍,雷有保家境十分贫寒,在无钱医治的情况下,县人民医院为他免费注射狂犬疫苗,目前所有的治疗费用,均由该医院垫付。

  雷有保治疗期间,其身体状况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关注。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县义工协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捐物,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途径为其发起募捐。截至发稿日,通过银行汇款、微信红包、现金捐款等方式筹集善款近15万余元。所筹善款已全数转交到雷有保家人手中。

  雷建军怀着关切之心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了雷有保一家,并送上了慰问金。“目前,小孩的治疗效果如何?”雷建军向医生详细询问了雷有保的治疗情况,并向蒋家桥镇、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打听了他一家的生活现状,同时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

  雷建军充分肯定了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蒋家桥镇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他指出,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蒋家桥镇政府主动作为,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体现了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关爱老百姓,以民生为本,积极为民,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的导向,这种爱心值得传递下去。雷建军强调,各社会媒体要积极发声,要把这种爱心传递开来,让更多人了解到祁东是个好地方,祁东有爱,祁东人懂爱,祁东人有大爱。

  雷建军要求,蒋家桥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了解核实情况,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为雷有保一家解决低保、农合资金等问题;民政部门要继续跟踪,需要救助时,该出手时要出手,尽全力帮助救济他们,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县人民医院要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为小男孩治疗,确保小男孩早日康复。

  “没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们一家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雷有保的爷爷雷宏文看到县委、县政府对自己一家人如此的关心,感动得流下了热泪,再三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感谢县人民医院为其孙子治疗,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援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