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以文旅项目为龙头 确保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凌云 周翼 张英 编辑:唐韵 2017-02-15 2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贺凌云 周翼)2月14日一大早,在韶山乡韶山村,最忆韶山冲项目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村民李宏发的家里,对他家房屋、人口等信息进行核查。

  “最忆韶山冲”文旅综合体项目以大型情景演出为核心,周边布局会议会展、教育培训、收藏展示交易、红色怀旧影院、红色文化特色街区、水上休闲运动、养生养老等旅游业态。总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涉及韶山乡韶山村南丰、曹门、枫树等9个村民小组,应征地817.65亩,红线内应拆迁房屋186户,红线外可能要拆21户,目前征拆前期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力争在今年5月份之前完成1号地段(核心地段)的征拆任务。该项目从签约到完成征拆前期准备工作,韶山市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介绍,今年是韶山市产业推进年。韶山将立足自身优势,明确产业招商重点,开展精细化、精准化招商。着力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围绕红色文化创意园、国际会展中心、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储备类项目开展推介对接,以“最忆韶山冲”、核心景区提质改造、旅游主干道两厢提质改造、文化旅游职业培训基地等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为龙头,以点带面、促进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同时一手抓工期倒排、一手抓投资到位,加快一批重点项目实现投产达效,确保今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达120亿元,增长25%以上,力争实施重点项目83个,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00亿元。

  “我们将建立项目联合会审机制,提高项目手续办理,行政审批的效率,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周边环境维护制度,加大矛盾化解力度,保证项目有序推进。”崔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