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到湘潭县调研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08: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2月1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杨阳)2月15日,湖南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到湘潭县寻笔港、紫荆湖现场察看,调研退耕还林还湿试点选址工作。谈文胜强调,要科学选点,精心筹划,积极探索湘江等湿地保护与恢复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湘潭市副市长向敏参加调研。

  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省委省政府将湘江保护与治理列为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开展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是湘江保护的重要举措。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湘潭已经在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开展退耕还林还湿试点。目前,试点项目已经完成工作量的80%。

  去年12月底,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再次强调退耕还湿试点工作。今年1月,省林业厅召开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推进会,要求相关市重新选点开展试点。为此,湘潭市初步选定了湘潭县杨嘉桥寻笔港湿地和易俗河镇紫荆湖湿地。当天,谈文胜一行先后来到这两个地方,详细了解两处的地质地貌、水文水质等相关情况。

  谈文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湘江保护与治理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杜家毫同志在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建设工作;退耕还林还湿试点的选址,要进一步充分论证,技术路径必须科学合理,实施方案必须经济可行,发挥项目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坚持保护为先、自然恢复为主,通过总结示范点成功经验和管理模式,探索湘江等湿地保护与恢复模式,为全省、全国提供湿地保护与恢复可借鉴、可复制的湘潭样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