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微建设”温暖千万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周晓鹏 周磊 编辑:陈佳婕 2017-02-16 09: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铺平群众门前路 点亮百姓窗外灯

  溆浦“微建设”温暖千万家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周晓鹏 周磊)“今年过年,喝的水都是甜的。”2月10日,在溆浦县舒溶溪乡竹坡坳村村民杨启连家,杨启连开心地向来拜年的亲戚朋友讲了一件喜事。原来,竹坡坳村地处石灰岩地区,是有名的缺水村。春节前,村里安全饮水项目竣工,1100余村民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既要立足长远发展谋划大工程,也要着眼百姓衣食住行实现“小目标”。按照这种思路,近年来,溆浦县每年都要拿出80%以上的财政资金用于改善民生。除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外,还狠抓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微建设”,做到民生项目“抓大不放小”。去年底,观音阁镇岩坪村一段5.7公里长的“断头路”得到硬化,村民向延平开心地说:“路修通后,不仅出行方便了,村里的土猪、柑橘等农产品也能卖个好价钱了。”

  2月4日,溆浦县交通运输部门全员出动,组织7支工作队,深入村组开展调研,确定今年实施的交通“微项目”。每年初,除交通外,县水利、电力、住建、扶贫等部门都要开展广泛调研,谋划实施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小项目。县委、县政府广开言路,欢迎群众写信或上网反映情况。网友“人穷脸丑”在网上提出,希望对黄茅园镇黄金街进行硬化,引起县、镇重视。春节前项目完工,路面硬化了,还安装了大红中国结路灯,一位回乡过年者点赞:“铺平群众门前路、点亮百姓窗外灯,这事办得漂亮!”

  在城区建设中,溆浦县还开展“百小工程”建设活动,每年建设100余个便民利民小项目,如整治积淤的下水道、硬化泥泞的道路、安装明亮的路灯等。为保障这些小项目落到实处,县里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对每个项目从计划、实施到验收全程跟踪监督,确保项目合格、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