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彭新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2-16 09: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林则梁)2月14日,湖南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筹备工作汇报;讨论了县社会治理创新及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2017年“平安创建”主题活动、2017年县财政预算等事宜。茶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茶陵县委副书记谢志军,以及李鹏程、周萍、文广平、肖锦霞、毛政、黄勇、何文龙、马文平等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杨定桃、周胜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认真落实好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组织工作要落实好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激发各级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四个一流”的组工干部队伍。统战工作要围绕大统战,形成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格局,落实统战工作任务,认真把握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律,广泛开展好大联合、大团结,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沟通,认真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三是注重党外领导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四是同意成立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县十二届纪委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16年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情况、县人民法院关于2016年职务犯罪审判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中共茶陵县委、茶陵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审议稿)和《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会议决定县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于2017年2月16日在华天大酒店召开,同意设立中共茶陵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二要强化执纪监督,推进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盯住关键少数、从严执纪问责、抓细抓强作风建设、推进专项治理、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治理等。三要坚持刀刃向内,打造执纪铁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两院”职能,加强职务犯罪的预防、教育和有效监督。要进一步把精准法律适用、精准证据认定、精准定罪量刑作为提升、预防、查办和审判职务犯罪案件的重要基础和前提。要进一步聚焦破坏经济发展环境、妨碍重大建设项目和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响强烈的腐败犯罪案件,加大监督、检察力度。

  会议听取了县政法工作汇报,审定了《茶陵县社会治理创新及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实施方案》(草案)和《茶陵县2017年“平安创建”主题活动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一要下定决心实施。推行网格化管理是上级统一部署,是社会管理创新,更是发展方向。二要搞好顶层设计,明确要求、方向。有效整合信息、工作职能、人员力量等资源;结合区域化、行政区划等实际情况划分网格,做到便于管理、全覆盖、零遗漏;要选择顶尖的施工技术、队伍,做到有技术支撑、技术保障;运行模式要领先,做到后来居上。三要按照方案分步推进实施。四要有序、有效推进,做到选配好人员、有效建章立制、有力保障经费。

  会议认为,茶陵县去年“平安创建”工作富有成效,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巩固提升。会议指出,平安创建贵在长期坚持、持续深化、不断创新,要顺应民意、抓住重点、聚焦热点,要责任下压、重心下沉、细化方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听取了环保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专题听取、研究环保相关事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环保政策的需要,各级各部门,一要强化环保意识,落实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层层落实环保工作责任。二要强化环保监督和环保执法。要严格项目的环评准入;要加强环境监察队伍建设,充实人才、装备,保障经费;必须严格环保执法。三要强化环保问题的整改。开好动员大会、专题部署会、重点企业会,严格落实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责任,加强问题整改督查,形成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定了2017年县财政预算,研究了其他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