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市:打造中国钓具第一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张明子 刘亚军 编辑:陈佳婕 2017-02-16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刘亚军

  临湘市长安街道飞跃村,原先是一片寂静的农业区域,随着“浮标特色小镇”项目入驻,这里成了火热的工地。白云湖垂钓区、三湾工业园浮标生产区、长安古街区“三区”建设,让这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奇迹般的变化。

  2月10日,记者走进这片“热土”。垂钓园项目工地上,早已机声隆隆。30米宽的中央景观大道平坦如镜,两翼8个大小赛池四面池壁已完成硬化,40多名工人在铺植草皮、修砌池沿。大道北端,3栋功能综合楼框架已浇筑至6米多高。在一旁指挥施工的临湘市浮标产业办主任李炎岳介绍,整个垂钓园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钓协标准场地要求设计建设,预计今年5月可全部竣工,下半年将举办一场浮标文化节活动,承办一场国家级钓鱼比赛以及20场以上商业钓鱼比赛。

  在浮标创新创业园一楼区域,电商企业“我的钓鱼”5名员工在打包发货。一堆堆已包装好的“渔眼”、浮标上已贴好发货标签。90后销售经理陈敏高兴地说:“今天已发出550单,每单销售额550元至1500元不等。”

  在创业园二楼大厅右侧,“海鳌渔具”浮标生产线上,工人紧张忙碌。电脑数控成型车间,15名师傅把手中一根根正方形泡桐木条缓缓伸入成型机肚,在“突、突、突”的机声中变成椭圆形标身。谈到入园兴业,从库房匆匆赶来的刘老板擦一把汗,喜滋滋地说:“我们原来在市郊自家居住楼中生产,扩大规模受到限制。现在入园,有3400平方米厂房,有市里优惠政策扶持,还能与其他企业抱团发展。”

  据了解,目前临湘市浮标生产规模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达80%。借助“浮标特色小镇”建设,该市力争用5年时间,使浮标年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中国钓具第一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