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获批筹建3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林俊 彭雅惠 编辑:陈佳婕 2017-02-16 0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获批筹建3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分别位于长沙市、湘潭市、郴州市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彭雅惠)今天,记者从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知,我省获得质检总局批准,在长沙市、湘潭市、郴州市三地各筹建1个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加上我省已有的岳阳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湖南成为内陆省份中获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立项数量最多的省。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口肉类属于特种商品。我国对此类产品的进口实施指定口岸(查验场)制度,只有具备资质的指定口岸(查验场)才允许进口肉类产品。对于内陆地区而言,没有口岸就意味着不能直接进口肉类产品。

  我省是肉类产品消费大省,其中进口肉类产品在城乡居民家庭以及肉类加工产业、餐饮行业有较大的需求。

  长沙、湘潭、郴州三地的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建成后,我省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将覆盖水运、陆运、铁运等多种运输方式,极大促进全省肉类进口量增长,满足消费和加工需求,平抑省内肉类产品市场价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