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四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李明潇 龚悦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09: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2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符晓鸣 李明潇 实习生 龚悦)2月14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四次州委常委会会议,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领导以及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在会上宣布了州委常委工作分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湘西州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中共湘西州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共湘西州委全会工作规则(试行)》《2016年全州精准脱贫工作表彰方案》和全州2017年组织、宣传思想、政法工作要点,听取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验收情况和州直机关党建、村(社区)党组织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叶红专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和湘西州建州60周年,是贯彻落实省、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州委常委会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守“542”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四轮驱动”,深入开展扶贫攻坚、项目决战、综治创新“三年活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强基础各项工作,加快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质发展、和谐发展,为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城乡面貌大变化和民生大改善向建州60周年献礼。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湘西州作为武陵山片区创建工作的主阵地,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要求,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大力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重要载体和抓手,着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新型工业和特色农业,推动全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全面小康。

  叶红专指出,去年以来,全州政法系统忠诚履职,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上了新水平,特别是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走在全省前列并作为典型推介,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综治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抓好“综治创新年”活动各项工作,推动平安湘西、法治湘西、和谐湘西建设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全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全州宣传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理论武装,突出舆论引导,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大力弘扬正能量,在推介神秘湘西、塑造湘西良好形象和文学艺术创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下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要突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正面引导社会舆论,把握舆论话语权、主动权。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突出宣传特色,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巩固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抓好精准脱贫攻坚和建州60周年的宣传推介,充分展示湘西州良好形象,让外界关注和支持湘西州更好更快发展。

  叶红专指出,2016年,全州各级组织部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从严从实管党员、选干部、聚人才、抓党建、强自身,为湘西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下步,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州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开展“建州6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等系列活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要认真抓好村支两委换届,深入开展分类指导和督查督导,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班子。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全州统一战线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在助力脱贫攻坚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了贡献,统战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下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建设“五个统战”,推动“五个发展”为主题,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轴,以凝心聚力“十三五”,建功立业“主战场”为主线,进一步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引领,推动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事业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要提高履职水平,抓好统一战线规划、项目和工作落实,组织开展好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推动党政领导干部与统战成员联谊交友制度落实。

  叶红专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待遇落实到位,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做、老有所为”。州委老干部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注重发挥好老干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的良好氛围。要组织老同志参加好60周年州庆相关活动,在州庆舞台上展现老同志风采。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总结前段精准脱贫工作经验,表彰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转化为推动发展、加快脱贫的强大动力。全州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年”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和州委“两年攻坚、三年巩固、应兜全兜、稳定脱贫”的总体部署,加大力度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强化责任落细落实,以精准脱贫民生改善更好更大成效向建州60周年献礼。

  叶红专充分肯定了2016年州直机关党建工作。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以“建过硬支部、创岗位业绩”为主题,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建标准化建设,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提升党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完善学习制度,在各级机关形成讲学习、爱学习、善学习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

  叶红专指出,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根本依靠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换届工作政策规定和任务要求,做好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按计划推进落实。要严把选举关,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和保障民主权利,选拔党员认可、群众信任的优秀村干部。要做深做细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加强督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换届工作规范平稳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