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母报警求助 民警为擒“瘾君子”负了伤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09: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平)2月15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龙形市派出所民警在抓获吸毒人员廖某时,遭到强烈反抗。民警负伤后,英勇无畏,及时将廖某控制住。

  2月初,龙形市派出所接到了“瘾君子”廖某八旬母亲的报警,称其儿子沉迷于吸食毒品,请求民警帮助。所长贺佐峰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深入摸排和分析研判,掌握了吸毒嫌疑人廖某的行动规律。2月15日上午9时,在贺佐峰的统一部署下,副所长易亮和民警李立、曾玉文赶到廖某在郴州市某小区的居住地点,进行蹲守布控。

  当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民警在楼道发现了廖某的踪影。民警待廖某走出楼道后,两前一后形成合围之势,瞅准时机,将廖某扑倒在地。廖某拼命挣扎、反抗,采取过激行为,三位民警在保护嫌疑人的人身安全的同时,忍住多处被抓伤、砸伤的疼痛,牢牢将其控制住。

  经查,吸毒嫌疑人廖某是永兴县七甲乡人,今年42岁,2010年和2016年曾因吸毒被郴州和永兴警方依法处罚。可是廖某并没有吸取教训,整天游手好闲,和一些吸毒人员混在一起。为了筹措毒资,廖某经常向亲属索要毒资,八旬母亲无奈向民警报警求助。

  经讯问,嫌疑人廖某如实交代了2017年2月13日在郴州市某宾馆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其尿检呈阳性。目前,廖某已被依法强制戒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