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防汛准备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晖 编辑:杨滋 2017-02-16 09: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华晖)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准备工作,2月14日,副县长黄正军率水利局及县防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湖南蓝山县土市镇、塔峰镇的部分水库备汛情况进行了抽查。同时,蓝山县防指全面开展水利工程汛前检查,要求各地、各单位强化四个“注重”,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责任落实,夯实检查责任。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明确各类工程汛前检查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强化汛前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组织做好本系统的防汛检查、险工隐患处理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注重薄弱环节,查清险工隐患。利用2个月时间对全县河堤、水库大坝、尾砂矿等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按照“查严、查细、查实”的要求,对各类水利工程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三是注重分类梳理,制定消险计划。组织各地对汛前检查中发现各类的险工隐患,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制定消险计划,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分级负担的原则,加大投入,尽快消险。对暂时不能处理的,逐一落实度汛应急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四是注重能力提升,落实保障措施。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提升,及时补足防汛物资,抓紧检修防汛通信、预警及水文设施,认真修订和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防汛培训演练,全面落实防汛应急保障措施。

  全县汛前检查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成,力争做到问题早发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实、隐患早消除,为今年全县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