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婴手指严重受伤 祸首是一条小狗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康晓乔 2017-02-16 09: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衡阳报道

  “我觉得人间还是有真情。”2月15日,说起近几天救助的一名4个月大婴儿,祁东县志愿者陈勇感慨道,婴儿虽然被狗咬伤了手指,但自从住进医院后,各界爱心就源源不断地涌来。

  2月10日下午,家住该县蒋家桥镇当水村10组的婴儿小保(化名)疑被患有精神障碍的母亲丢在狗窝,导致左手小指被咬断、无名指中远节缺损及多处撕裂。祁东县人民医院骨二科在接收到小保后,护士长王伟发送了朋友圈,短短5天内,当地爱心人士和各级政府领导均前往医院探望孩子。

  事件疑被母亲扔至狗窝被咬伤

  “他(小保)爷爷出去捡破烂衣服去了,回来就发现孙子被咬伤了。”15日下午,志愿者陈勇告诉记者,小保的爷爷出发前他将孩子放在了其母亲身边,但回来却发现小保躺在狗窝里。

  陈勇说,他去小保家看到,小保母亲的床铺就在进门第一间,而床铺旁边的地上则堆积了一些旧棉絮,因为无人收拾,小狗在棉絮堆中蓄了一个窝。

  “爸爸、妈妈、奶奶都有精神障碍,只有靠爷爷打理一切。”陈勇说,爷爷出门时小保的妈妈躺在床上,估计是小保哭闹惹到了妈妈,便被扔到了地上棉絮堆中。据了解,小狗生出来只有3个月,估计是闻到了小保手中留的食物残渣,嗅着嗅着就咬上了。

  祁东县人民医院骨二科护士长王伟称,10日晚11时许,当小保被爷爷抱进医院时,身上没有穿一件衣服,因为失血过多,已有昏迷症状。

  5日上午,王伟告诉记者,手术完后,则要等待伤口愈合并预防感染。

  救助医院将对其进行免费治疗

  医院同事送来了婴儿用品,领导也决定对孩子进行免费治疗。“小保还有个4岁的哥哥,当时并不在家,但得知两个孩子均患有疝气,他们都将接受免费治疗。”

  据蒋家桥镇肖镇长介绍,小保一家已经享受五保、残疾人独生子女和残疾人二项补贴等相关政策,加起来每年能保证2万元左右的经济收入。

  不过,肖镇长表示,他们曾多次动员爷爷将两个孙子送养,或将患有精神障碍的儿、媳送往相关医疗机构,但爷爷有自己的考虑。

  “我们还会继续做工作,也会尊重老人的意见。”肖镇长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