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车违规通过隧道囗龙门架时被卡 交通中断数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罗赛男 周正 编辑:康晓乔 2017-02-16 09: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2月15日,长沙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南出入口,一辆大货车违规通行,因车载货物超高卡在龙门架下。相关人员正在现场拆除被损坏的龙门架。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罗赛男 周正)2月15日凌晨3时,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南出入口,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大货车违规通行,因车载货物超高卡在隧道囗龙门架下,并导致龙门架断裂。此事造成浏阳河隧道交通中断数小时,到上午11时20分双向隧道才恢复通车。

  2月1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南入口龙门架被撞断滑落在大货车上,南出口龙门架也已断裂。

  货车司机刘某告诉记者,15日凌晨3点左右,他驾着12米长半挂车沿湘江大道由南往北行驶,开到浏阳河隧道口时看到有限高标志(限高4.5米),想着自己半挂车刚好4.5米,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减速通过,不想开到一半,车顶部挂钩被龙门架挡住无法行驶,并导致南出入口双向龙门架断裂。

  事件发生后,长沙市住建委路桥处调派一台吊车和一辆小货车前往处置,交警也在隧道南北出入口维持秩序。考虑龙门架滑落在大货车上,如果强行移车,可能存在通行安全隐患,造成隧道南北交通双向封闭。经交警同意,路桥处封闭由南往北半幅隧道,确保早高峰由北往南畅通。之后,双向隧道封闭,在将龙门架拆除,货车移走后,恢复通车。

  “目前长沙所有的隧道与桥梁都在出入口设有限高4.5米的龙门架,只要车辆所载货物不超过4.5米,就可以通过。”长沙市住建委路桥处工程部副部长何云峰说,大货车的货物的确没有超过4.5米,但货物上的挂钩有10厘米高,也就是说这辆车所载货物局部超过了10厘米。“问题就出在这10厘米高的挂钩上。”

  何云峰介绍,因为隧道顶部有风机、电缆等,超高车辆一旦驶入隧道万一撞上将十分危险。长沙市城区隧道除天际岭隧道外,其他隧道都是全天候禁止货车通行且限高4.5米。因为事故影响,目前浏阳河隧道南入口龙门架没有横梁,长沙市路桥处将利用周五、周六凌晨隧道封闭检修时段对龙门架进行修复。因为龙门架需要预订,预计到2月底可全面恢复。路桥处工作人员和交警提醒驾驶员们,近日驾车经过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时一定要放慢速度。

  据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的长沙市交警支队开福大队民警介绍,闯禁半挂大货车存在违反禁令标志行为,目前车辆已移交事故组处理,驾驶员刘某被扣3分,罚款100元,同时承担龙门架赔偿和维修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