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启动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王娉娉 2017-02-16 10: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实习生 龙家卉)正值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备受瞩目。昨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食安、教育部门联合各社区,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排查,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昨日的检查围绕着食堂证照办理、消毒设施、进货渠道、环境卫生等全面展开。走进湘府英才小学,在食堂的入口,执法人员仔细查看了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这个证还有10多天就过期了,一定要及时去复查。”桂花坪食安所所长王希武提醒。在食堂的工作间,执法人员打开消毒柜,查看是否能正常使用,下水道是否安装防鼠金属网,并对送货台账上的送货日期一一进行比对。诺贝尔精博幼儿园是一所新园。执法人员对该幼儿园食堂的盥洗消毒室等进行了查看。“留样每份不少于100克。”对于食品留样的规范性,执法人员再次提出要求。

  “桂花坪街道辖区有一所大学、两所小学和上十所幼儿园,除了校园内部的食品安全检查,下一阶段,街道将把检查对象延伸至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建国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