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首次发掘宋玉城遗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王娉娉 2017-02-16 10: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奚培坤 记者 任波)近日,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临澧县文物局对临澧县宋玉城展开考古发掘。宋玉,为楚大夫屈原弟子,宋玉城遗址相传旧有宋玉故居,故名宋玉城。宋玉城为战国时期城址,现存城墙及护城河依然可见,城址不远处存在与城址对应的战国墓葬。

  本次考古共发掘150平方米,集中于宋玉城北部,发掘所获遗物主要以战国晚期陶瓦和陶器为主,陶器主要为豆与罐,多残破。此外还发现有碎铜器和唐宋时期铁器。经本次田野发掘,考古工作者对战国时期的宋玉城的区域功能有了进一步认识,发掘取得的考古材料为深入了解宋玉城的使用年代、性质等均提供了直接证据。本次考古是宋玉城遗址的首次发掘,为将来进一步对宋玉城的发掘、研究、保护和规划奠定了工作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