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车开的你还不知道? 神州租车“20万三责险”是骗你的

来源:都市1时间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7-02-16 11: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导 读:

  买车太贵,公共交通出行不够方便?在生活中get到了这一点的许多童鞋,于是便选择了租车出行,然而,有些情况还真是不出事你就不知道!不少租车公司宣称的“靠谱保障”,完全就是蒙人的!2016年7月,湘潭刘先生在“神州租车”门店,租了一台小车,门店方面宣传称,他们所有外租车都投了20万元的三责保险。但是随后,刘先生不幸发生车祸,保险理赔时他才得知,该车的三责车险只保5万元,剩下的损失用车人只能自行承担。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刘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长沙、湘潭的多家神州租车门店,普遍都存在宣传不实、保险缩水的情况。对此,消费者大都被蒙在鼓里,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出行风险权益已被侵害。

  一次交通事故牵出的“投保猫腻”

  2016年7月份,市民刘先生在湘潭一“神州租车”门店,以每天138元的价格,租了一台雪佛兰小车,并购买了每天90元的基本保险,以及不计免赔服务。商家在他们的宣传手册上明确注明,这90元里,包含20万元三责商业保险。

  然而,提车后仅仅一天,刘先生驾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电动车司机不幸身亡,刘先生须担主责。汽车的承保方,中国人寿财险方面介入处置后告知刘先生,这辆神州租车公司的汽车,投保的三责保费,并没有宣称的20万,只有5万元,刘先生需要自己承担剩下的赔偿差额。

  刘先生认为,自己不慎交通肇事,理应承担责任,然而,租车商家却没有承担他们所宣称的保赔额度,这当中存在欺诈。为了核实刘先生的说法,记者首先在长沙的“中国人寿财险”对外窗口进行系统查询,确定刘先生租用的汽车,确实只投保了5万元“三责保险”。保险工作人员表示,除开交强险外,商业险项目中,他们已经按照五万元的标准,足额赔付给了车祸死者亲属。而在湘潭红旗商贸城附近的这家神州租车门店,记者发现,在租车柜台上的宣传手册上,明确注明:每台车都有20万元的三责商业保险。

  不是个案!记者撒网调查后也惊呆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长沙、湘潭多家“神州租车”门店,期间,所有门店员工都明确承诺,他们外租的汽车,全都有20万元额度的三责保险,不过,当记者与保险公司一一核对时,这“20万三责险”的谎言就露馅了。在长沙这家神州租车门店,门店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神州租车所有车辆,都购买了20万三责保险,顾客可以放心租车。

  随后记者以租车为名,要求店员提供相关车辆20万元的三责保险保单,但是对方却始终无法提供,只是反复口头确认,称20万元三责险早已购买好。记者随后根据自己申请租用的这台“湘A5N38N”别克车的车牌信息,致电所涉的“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对方证实,神州租车车牌为“湘A5N38N”的别克汽车,三责保险只有5万元。

  而对于这样的情况,这名神州租车的店员表示惊讶,他认为,这只是偶然的“个案”。随后,记者又查询了该店出租车辆中,牌照为“湘A6R16M”的另一辆别克汽车投保情况,与此前一样,这台车的三责险,也只有5万的保险额度。

  对于这样的情况,这名神州租车的店员也有些不知所措,他表示,公司一直要求他们对外宣称20万元的三责保险,他们自己也从来没有核实过,只是按照公司要求统一口径进行宣传。

  “保险金缩水猫腻”神州租车总部知情明明只投保了5万元的三责险,为何却向消费者宣称有20万元保额?随后,真相记者陪同刘先生,在长沙竹塘西路,找到了“神州租车”长沙总部,几番沟通后,一名自称负责人的男子终于露面,他向记者表示,记者反映的“保险金缩水”的情况,他们其实非常清楚,所以故意在神州租车所有的租车合同中,没有体现“20万三责”的条款。

  宣传与实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不一致,已然涉嫌虚假宣传。记者当场提出质疑,对方则建议,反正合同里没有写,他们可以走司法途径。他还坦言,记者掌握的“保险金缩水”情况属实,神州租车北京总部,确实人为少买了保险额度,这样可以省出不少钱。

  记者随后将掌握的情况,反馈至长沙市工商局,工商执法人员表示,神州租车的行为,已经明显涉虚假宣传,他们将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向公众通报结果,另一方面,也将对整个长沙租车市场展开清查。

  如果您发现了身边的不正之风、行业内幕或是维权困局,也欢迎您拨打栏目热线0731-84802110,或是直接向《真相大追击》的线索征集邮箱发送电子邮件,我们会派出记者和您取得联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