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减“瘦身”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斌 邓凌燕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4: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1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蒋晓斌 邓凌燕)日前,湖南省临武县对2016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尤其是对10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逐一进行了审定,该县沙溪河生态走廊工程、沿江绿道二期工程等13个投资额度在1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竣工结算因“虚胖”,遭割肉“瘦身”。据统计,该县2016年完成政府投资建设审计项目102个,送审21905万元,审定19590万元,审减造价2315万元,审减率10.57%。

  去年初以来,该县通过深化政府投资审计,促进了工程项目管理规范,投资综合效益不断提高。该县审计局强化政府性投资项目结算“必审制”,及时揭露和查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问题。对全县在建的城市、交通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审计,为工程结算审计提供依据,从严控制建设项目成本,提高投资绩效。同时,该县成立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加强了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力量,引进了郴州市审计局通过政府采购的8家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协助县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促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实现程序化、规范化、合法化,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