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革除陋习 严查节日“四风”

来源:红网 作者:王英元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4: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1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王英元)近日,湖南省宜章县委召开节后第一个常委会,专题研究4名因上班迟到或上班时间看小说的科级干部进行问责处理。这是该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来,第一次将问责处理事项放在春节后第一个常委会上研究,紧盯严查、一抓到底、驰而不息的纠治“四风”高压态势迅速在全县形成。

  今年元旦以来,该县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加大暗访力度等措施革除陋习,严肃整治节日“四风”问题。县纪委下发了《宜章县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并采取“宜章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送廉政短信,向全县党员干部重申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明“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元旦、春节期间,该县纪委联合财政、公安等部门成立明察暗访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等方式,深入单位、小区、洗浴中心、山庄、宾馆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做到有发现、有惩处、有震慑。

  据了解,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县纪委组织暗访组和党风政风(作风)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9次;县委书记约谈党政主要领导54人次;县纪委书记约谈相关负责人19人次,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开展谈话提醒3人次;问责科级干部4人、一般干部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