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黄沙镇法律援助惠及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李庆菊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4: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16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展徕 李庆菊)湖南省宜章县黄沙镇着力服务基层群众,提升法律援助工作实效,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实惠。2016年该镇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4件,接待法律咨询和代写法律文书10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近年来,该镇建立以司法所为组织者、各村治保主任为法律援助联络员的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在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各村调解室建立法律援助联络点,不断畅通法律援助申请“绿色通道”。在每月综治例会上,对各村治保主任进行相关的法律援助知识培训,将其打造成法援明白人,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及时就近获得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便民联系卡、设点宣传解答群众咨询、进村入户走访、开通微信等方式,集中宣传法律援助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援助认知度。严格法律援助程序,对于符合受援条件的案件,能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对于不符合受援条件的案件,不简单机械地拒绝群众,积极做好解释和思想稳定工作,引导当事人选择最有利的方式解决纠纷,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