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2016年度慈善排行榜初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谭琴 刘臻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4: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2月16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谭琴 见习记者 刘臻)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数据收集、统计、核实,由衡阳全搜索网编制的2016年度《衡阳市年度企业和个人慈善排行榜》初选榜单今天出炉。本年度《排行榜》上的候选企业已达37个,候选个人达49位,总善款达到4269万元,较去年实现了量与质的飞跃。自首届《排行榜》公布以来,真切地鼓励衡阳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投身慈善事,帮助更多困难群体。

  本次入选衡阳市年度“慈善人物”和“慈善企业”都将列入本年度《衡阳年鉴》,并记入《衡阳市志》,以示彰显。同时根据《排行榜》榜单,结合近几年对慈善所做的贡献,推荐申报参加第三届“湖南慈善奖”、第九届“中华慈善奖”的评选,把衡阳市好的慈善典型推向全省、全国。

  据悉,2016年度《衡阳市年度企业和个人慈善排行榜》爱心榜单将于今日起至2月22日,通过《衡阳日报》、衡阳全搜索网、衡阳慈善总会官方网站对社会进行公示。各界人士如对公示内容有任何异议,欢迎随时拨打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734—8860080、0734—8860081)提出。

  参与单位: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残联、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各县(市)区慈善机构等。

  发布原则:1、开放自愿原则:凡在本市参与慈善活动的个人和企业,个人年内、企业三年内无违法和不良记录,在自愿的基础上,通过自主报名、媒体推介和慈善公益组织推荐三种方式均可参与排行榜评选和发布。

  2、公开透明原则:排行榜评选和发布所有环节均向社会公开,评选过程同步邀请个人和企业代表列席,并邀请媒体全程向社会报道,确保排行榜发布公开公正公平。

  3、有效监督原则:发布数据将通过专业机构规范采集,并委托会计事务所进行专业审计,评选结果由公证处进行公证。

  数据来源:

  对入选对象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钱财捐赠数额或活动、项目、工程价值从以下五个渠道收集确认:

  1、入选对象自己提供的个人或企业捐赠数据;

  2、民政系统提供的个人或企业捐赠数据;

  3、各慈善公益组织提供的个人或企业捐赠数据;

  4、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

  5、各种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

  以上数据的采用,一般以当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发生的为准;对于跨年度的数据,则须由评估机构裁量并经评选委员会认定。

  入选对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第三条的规定,公益捐赠行为主要包括:救助灾害、救济贫困、扶助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个人的活动;资助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资助环境保护、社会公共设施建设;捐助促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其他社会公共和福利事业。

  凡有过以上捐赠行为的个人与企业均可推荐参与,经“衡阳慈善排行榜”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或市慈善总会核实考察后方可上榜。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734—8860080、0734—886008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