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稳中有升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远 刘郁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4: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2月16日讯(通讯员 谢文远 刘郁)2月14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传来消息:2016年,北塔区经济增长实现稳中有升,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3.6亿元,同比增长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第三产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引进内资等多项指标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进出口总额的增幅是全市平均增幅的10倍。

  去年以来,北塔区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稳步推进。全区年初确定的86个重点项目,在建率达70%以上。全区将86个重点项目按照分片、分线原则纳入12个项目指挥部进行规范化管理,集中力量突出抓好18个市级重点项目及征地拆迁任务纳入市绩效考核的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共征地1968亩、拆迁11.04万平方米。18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约15.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4.4%。湘郡·铭志学校、魏源中路、资江北路提质改造、二广高速连接线、湘瓷竹木建材批发大市场等重点项目相继建成;雪峰大桥、桂花大桥、怀邵衡铁路北塔段、中南五金机电汽配城、邵西大道、标准化厂房建设等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恒大集团、市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太平洋保险等一批战略投资者成功进驻北塔。在项目建设主引擎的带动下,北塔区农业持续增效,工业逐步转型升级,服务业不断拓展提升,全区经济呈现出多业态并举、多元化发力、多极点增长的发展新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