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手”重抄旧业 长铁警方捣毁制贩假证窝点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刘惟烜 2017-02-16 16: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清点假证书。

民警清点假印章。

民警查获的假印章。

  红网长沙2月1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湖南双峰男子邓某2004年因制贩假证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刑满释放后却不思悔改,重操旧业,盘踞在长沙火车站附近,开辟了新的制假窝点,并与火车站的拉客人员搭线,售卖假证。2月12日,长铁警方经过跟踪调查,一举摧毁了该制假贩假团伙,抓获嫌疑人员4人,缴获用于伪造证件、印章的电脑、打印机等制假工具一批,以及伪造的各类证件、印章、车牌数千。

  春节过后,长铁警方根据群众反映,获得了一条线索:有人在车站附近向过往旅客出售各类伪造证件、印章。接报后,民警根据线索进行调查摸排,发现了嫌疑人刘某(女,60岁,湖南省沅江市人)、张某(女,64岁,湖南省长沙市人)、李某(女,49岁,湖南省涟源市人)一边在车站周边喊客拉客,一边向过往旅客兜售假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跟踪调查取证,最终掌握了隐藏在长沙马王堆市场某居民楼里的制假窝点。

  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2月12日10时许,长铁警方严密布控,分组实施抓捕。一组在火车站附近的商铺,先后对正在向过往旅客兜售假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李某实施抓捕;另一组在某居民楼五楼,当场抓获嫌疑人邓某。邓某是该团伙的幕后老板,假证假章都是出自他手。经现场搜查清点,民警当场查获用于伪造证件、车票的电脑2台、显示器1台、打印机6台,以及塑封机1台、U盘2个、移动硬盘1个、手机3台,还有各类印章1723枚、印章模板492套,伪造的各类证件半成品4571份、汽车车牌14块。

  据审查,犯罪嫌疑人邓某今年39岁,湖南省双峰县人。2004年,他曾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6个月的有期徒刑。不过,他出狱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通过网络购进制假工具和材料,在自家阳台上搭起了工作台,自制假证假章,并通过与长沙火车站拉客喊客人员搭线,向旅客出售伪造证件、印章及票据,形成一个生产、销售流水作业的造假团伙。目前,邓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被长沙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张某、李某被行政处罚,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捕当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当中。

  警方提示,为避免上当受骗,对于路边兜售的各类票、证、印等物品,旅客群众切勿轻信。使用、购买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涉嫌犯罪,不要心存侥幸。如有发现兜售假证人员,应立刻报警,向警方提供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