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加强协作配合 形成办案整体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唐韵 2017-02-17 09: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2月15日,湖南省洪江市执纪执法机关查办案件协作配合工作专题会召开,要求强化全市查办腐败案件协作配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对《关于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审议稿)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办法》立足本市实际,整合了办案工作力量,实现了案件线索资源共享,进一步密切了各执法部门在查办案件中的联系与协作配合,为共同提高案件查办效率提供了制度保障,形成了反腐倡廉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就如何抓好协作配合指出,一是要健全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关于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试行)》,建立办案协作制度于案件查处抄报制度,确保涉嫌违纪违法案件的人和单位能得到及时查处,最大限度为国家挽回损失。二是要明确责任,强化力度。进一步落实案件协作配合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全市执法执纪形势,确定查办大要案件的方向重点。对落实不到位的将追究部门责任,并进行通报批评。

  洪江市反腐败协调小组由洪江市纪委、组织、政法委、公检法及行政执法机关组成,主要是协调全市范围内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重大典型案件,特别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组织协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