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计划投资38亿 重点建设“一江一湖四水”码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刘飞越 2017-02-17 09: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我省水运建设规划推出,智慧水运建设被看重

  本报2月16日讯 今天,省水运管理局召开2017年全省水运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水运建设计划投资38亿元,加快完善水运网络,重点推进湘江二期、沅水、澧水等高等级航道和岳阳港城陵矶港区二期、长沙港霞凝港区三期等“一江一湖四水”重要港口码头建设,并推动水运转型升级。

  去年,全省水运系统对500道渡口实施了标准化改造,建设水运项目35个,完成水运建设投资37.6亿元,建设了4个千吨级码头、460公里千吨级航道。同时,我省的水运成本也大幅降低,船舶通行费、货物港务费等下调50%,船舶检验费等下调30%,为企业减负5786万元,极大地刺激了水运经济增长。数据显示,去年我省水路客运量达到1614.8万人,港口货物吞吐量3.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42.1万标箱。

  省水运管理局局长钱俊君介绍,今年将确保湘江永州至衡阳高等级航道建设工程年内开工建设,确保“十三五”全面实现湘江717公里高等级航道建设目标。同时,争取在“十三五”期间打通沅水、淞虎两大出省水运通道。

  报告还提到,我省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水上通道和长江全流域黄金水道建设,要打通北面到长江的淞虎—澧资航道,疏通西面到贵州的沅水航道,建设东面到江西的渌水航道,探索开辟南面到广西的湘桂运河,连通水路外网,加快“一纵五横十线”高等级航道建设 。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构建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搜救体系,推动水运转型升级,推进智慧水运建设。■记者 潘显璇

  新闻链接

  今年芙蓉区重点办好十件事

  本报2月16日讯 今天,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确定今年重点做好十件民生实事。

  十件民生实事具体为:全面启动53个社区提质提档;完成浏阳河芙蓉区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及13处黑臭水体治理;新增都正街等公共停车场20个以上,新增停车位4000个左右;启动望龙农贸市场建设,完成曙光、火星、浏城桥等3家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新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安全快检室6家;完成育英西垅小学、大同古汉城小学等13所标准化学校建设,新增10所公办园和普惠民办园并实现占比72%以上,从今年春季入学开始推行区属公办高中免费入学;新建锦林小区、龙马社区等站厕6座,改造黄泥坑、滩头坪等站厕10座;每个街道建成1家日间照料中心;筹建1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柳子明纪念园、滨河游园等社区公园(游园)10个。

  ■记者 陈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