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一年赏花季 送上赏花地图赶紧走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2-17 09: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晓园公园内早樱花盛开,成为长沙樱花开得最早的公园之一,引来市民、游客驻足欣赏。长沙晚报记者周柏平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彭英)“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盛开的鲜花,景色太美了,这才是真正的春天!”昨日,从北京来长沙出差的王有良先生面对晓园公园内的美景,发出如此感慨。星城春来早,春光无限好,又到一年赏花季,今日,长沙晚报为你送上赏花地图,赶紧踏青赏花去吧!

  春节过后,长沙气温回暖,晓园公园内1.5万株郁金香渐次盛开,园内的早樱花也跟着“凑热闹”,在温暖的春风中,一丛丛,一树树,随风摇曳,加上园内正处于盛开期的红梅及各色草花,使晓园公园呈现出姹紫嫣红春满园的迷人美景。记者昨日在晓园公园看到,路旁树林下,绿草坪中,各色绽放的郁金香正如张张美丽的笑脸,风情万种,其中有明艳动人的“法国之光”、有粉色俏皮的“人见人爱”……“这是晓园公园几年前提质改造时引种的早樱花,它是樱花中最早开花的品种,而且有先开花、后长叶的特点,一开花就是满满一树,花形饱满,色彩鲜艳,非常漂亮。”在几株开满粉色花朵的早樱花树下,晓园公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徜徉在晓园公园万花丛中,记者着实感受到了春天的到来。红色的春梅、粉色的早樱花、黄色的矮脚牵牛、紫色的郁金香……群芳斗艳,美不胜收,引得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把美丽定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