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2-17 09: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调研长沙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对标国家中心城市,突出功能定位,体现长沙特色,打造创新创意中心,推进品质长沙、开放长沙建设。市领导陈中、廖建华、李平,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调研。

  陈文浩首先来到长沙国际体育中心建设工地调研。该项目位于劳动东路与沙湾路西北角,总规划用地490亩,总投资30亿元,拟建可容纳1.5万名观众的大型室内运动场馆、体育绿地公园等,预计2019年6月竣工。陈文浩强调,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应该有一流体育场馆对接,既可以提高全市的体育水平,也可以提升长沙的城市形象和对外开放度。要按照国际体育中心的功能定位,优化设计方案和周边交通、配套,以一流的软硬件技术设施、一流的运营管理,集聚高水平运动队伍,吸引对外开放的国际顶尖赛事。

  春日明媚,波光粼粼。浏阳河边,曾经违建仓库林立的鸭子铺一去不复返,马栏山文化创意集聚区项目已基本完成相关拆迁腾地,正进行沿河风光带建设。陈文浩强调,该项目是长沙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的重要抓手,要高起点规划,确保清晰定位,打造鲜明特色,积极搭建平台,通过产城融合为产业服务,为城市功能服务。要突出内容为王,围绕视频产业聚集和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打造湖南文化创意新的增长极,建设以视频制造为核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视谷”。

  当日,陈文浩还调研了长沙国际会展商贸复合中央区、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黄兴北路施工建设现场。其中,长沙国际会展商贸复合中央区设会展区、展贸中央商务区、文化创意体验区、创新混合活力区、科技产业发展区、综合都市发展区等六大功能板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