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 娟 编辑:康晓乔 2017-02-17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 娟)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强调,要做到大事上凝心,关键处聚力,合力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出席会议。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全市人大工作面临新形势,将开启新征程。据了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人大工作大局,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讨论决定相关重大事项。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对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程水泉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四更”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要站位全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县乡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握原则,突出重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履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县乡人大工作的水平;要凝心聚力,加强上下联系、横向联系、专项联系,形成整体合力,盘活全市人大工作“一盘棋”。程水泉强调,各级人大工作者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