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四个到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胡玲 编辑:康晓乔 2017-02-17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胡玲 通讯员 徐卫香)“全面从严治党最薄弱的环节在基层,要坚决把基层这块短板补齐,避免‘上面九级风浪,底下纹丝不动’。”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望城区第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获悉,2017年,望城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将突出基层这个重点,定准位、聚好焦、用够力,做到“抓小不放大”。

  据悉,2016年,望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88件,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168个,查处科级干部17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分8批次集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3起,反腐败高压态势初步形成。

  2017年,望城将通过“四个到基层”压实基层管党治党这个关键点。一是“执纪到基层”,强化对临时机构、二级机构、基层站所和村(社区)的监管,紧盯镇村两级“站长、所长、校长、院长、村长、组长” 等“小六长”,查处一批“小官大贪”“小吏巨腐”典型案件,把执纪审查震慑力辐射到最基层;二是“巡察到基层”,围绕“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年”活动、村级“两委”换届、优化发展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4批次以上区委巡察,把巡察覆盖到最基层;三是“问责到基层”,坚持“责纪同查”,健全责任约谈、分级报告、述责述廉、失责倒查、定期通报等机制,把责任压实到最基层;四是“文化到基层”,依托湘江两岸古镇群建设,建设村(社区)廉政文化示范点,弘扬雷锋精神,根植传统文化,树立文明家风,引领社会风尚,把廉洁理念传播到最基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