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破获系列盗窃案 窃贼专偷农村治丧家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夏君香 2017-02-17 09: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王曦)记者今天从邵东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系列跨市盗窃农村丧户家庭财物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通通落入法网,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016年12月8日,邵东县流光岭镇的曾某家中正在操办一场丧事,在死者出殡后的当晚,已经劳累了几天的家属们纷纷陷入梦乡。次日早晨起床后,曾某发现家中房门被撬开,家里的几万元现金和放在衣服里的手机被盗,遂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与此同时,该县野鸡坪镇、灵官殿镇等又陆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案情与曾某基本一致。民警断定此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系列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在对该县近年所有入室盗窃案件全面梳理后,专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能如此流窜作案,必定有交通工具,且具有一定反侦查伎俩。民警随即调取相关监控录像,并对前几年有过盗窃前科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分析了几百小时的视频、辨认过数千张卡口图像后,一辆牌照为湘EX4053的出租车映入警方眼中,该车发案前后都到过案发现场,具有重大嫌疑。同时,警方还摸排出一名有重大作案嫌疑的黄姓男子,此前其因盗窃入狱,刑满释放后无正当职业,且每次案发时都在现场。通过不断深挖,这个盗窃团伙终于浮出水面。

  2017年1月9日晚,侦查民警得知黄某等人又在祁东县一户家庭实施盗窃,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次日凌晨2时许,当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开车经过布控地点时被逮个正着、人赃俱获。当日上午,民警又将该团伙的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突审,在大量证据面前,黄某对该团伙的作案行为供认不讳。2016年以来,该团伙流窜在邵东县多个乡镇及周边县城,趁被害人操办丧事疲惫不堪时作案,屡屡得手,共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