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照帮人销分也将产生失信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肖强 编辑:陈佳婕 2017-02-17 10: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实施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后续

  驾照帮人销分也将产生失信记录

  相关链接:湖南出台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 多次酒驾可能贷不了款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肖强)由省公安厅联合省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工商局、中国保监会湖南监管局等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制订的《湖南省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月1日起实施,文明交通信用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由多部门共同实施,联动奖惩。

  《办法》规定,除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日常多发的闯红灯、超速、非法超限、红绿灯路口车辆不按规定依次等候、违规实线变道或妨碍他人正常行驶、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逆行、驾驶人拒不服从交警指挥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累计记录,这些行为也将对机动车所有人信用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社会上出现的驾驶证“买分卖分”现象,也将对车主和驾驶人产生影响。机动车所有人即使能花钱消除违法记录,但交通违法记录累计仍可能产生失信状态。卖分驾驶人在接受交通违法处罚后,严重交通违法记录或驾驶证记分满分后将直接导致失信后果,特别是一些已取得驾驶证尚未购置车辆的在校学生或年轻群体,因一时贪利替人处理交通违法,将对信用产生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