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奏响征拆和谐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2-17 09: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胡旭丹)“仅22天就签订182户,现在正在进行扫尾。”近日,记者从湘潭市岳塘区湘江风光带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该项目征拆工作势头强劲,创下又一个“岳塘速度”。同时,阳塘路项目征拆工作来势喜人,该项目涉及房屋123栋,目前完成了90%;竹埠港路网项目征拆步入尾声;板塘棚改1号地块整楼拆除完成了扫尾工作。

  据了解,随着“精美湘潭”建设深入推进,作为主战场之一,岳塘区加快推进征拆工作。区领导深入一线,走村入户抓征拆。对2016年下达的征拆任务,目前已完成征地3405.56亩,签约房屋3657户85.11万平方米,超过了预定目标。

  2016年,市、区两级下达给岳塘区征拆办的征拆项目任务为96个。根据已测绘的数据,共需征地5270.36亩,征拆房屋5448户144.58万平方米。“2016年是岳塘区近几年来接受征拆任务最重的一年,也是最有成效的一年。”岳塘区征拆办有关负责人说。

  征拆工作好比一座桥,一头事关经济发展,另一头系着群众利益。征拆户中不乏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房子征拆后,他们的生活怎么办?村民黄娭毑就遇到这样的问题。黄娭毑一家9口中,有4个聋哑人、3个精神病患者。在街道召开的联席会议上,项目征拆指挥部负责人及村干部等专门就此进行讨论,想尽办法帮助黄娭毑家解决问题。吃上“定心丸”的黄娭毑一家表示,随时可以签订协议。

  征拆工作中,岳塘区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标准和市、区联席会议纪要规定,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过程“阳光透明”。除通过现场张贴有关政策并进行解释、接受咨询外,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实现房屋征拆全过程“阳光透明”,得到群众理解,促进了征拆工作顺利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