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女大学生回乡“逐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偌海 戴勤 蒋剑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2-17 09: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偌海 戴勤 蒋剑平

  2月7日清晨,林莹早早坐在电脑前,处理淘宝网店客户订单。“由于产品地道,年味还未淡去,网店生意就红火起来了。”她乐呵呵地说。

  林莹出生在雪峰山深处——洞口县古楼乡一个小山村,去年从邵阳学院毕业。

  本来,刚21岁、风华正茂的林莹完全可以去大城市发展。但从小在大山里长大,家乡交通不便、信息封闭,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这些深深触动着她的心。她选择回到家乡,扑进大山,和乡亲们共闯致富路。“我爱美丽的家乡,我的梦想在雪峰山上飞翔!”她坚定地说。

  读大学时,林莹就了解到,城里人非常喜欢农村的土产品,原生态、纯天然、零污染。想到自己家有20多年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经验,林莹和父母商量后,决定从制茶、售茶开始,走出自己追梦的第一步。

  去年3月开始,林莹晚上在网上苦学茶叶知识,白天则跟着父亲制作茶叶。2个月过去,她成了深深爱恋茶叶的“痴心女”。

  林莹与家乡120户茶农签订收购合同,牵头成立洞口古楼龙凤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如今,合作社社员已发展到200余户,去年实现销售收入80万元。

  林莹还聘请当地茶农来自家茶厂工作,解决当地劳力就业20余人。

  林莹还在淘宝网创建“瑶瑶农产品”网店,让以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雪峰蜜橘、瑶家柴火腊肉、竹筒酒、洞口古楼猪血丸子等土货,搭上网络快车,飞进千家万户。去年,通过网上销售农产品,为乡亲们创收4万余元。

  网店中的产品,林莹坚持选用乡亲们手工制作的原汁原味的农产品,从生产、加工到包装,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保障顾客收到健康、放心的农产品。

  林莹还注册了个人微信公众号“醉美瑶乡”、农产品服务号“瑶瑶农产品”、企业微信公众号“奇美邵阳”,利用微信平台,为美丽家乡做宣传,不断吸引外地客人来家乡旅游,体验农家生活、品尝农家美食。

  崭露头角,林莹有了新打算。她计划3年内扩大茶园种植200亩,再吸引300户茶农加入茶叶种植合作社。“我要让更多的乡亲受益,早日脱贫致富。”对于未来,林莹信心十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