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来源:红网 作者:石自行 张建波 编辑:刘惟烜 2017-02-17 10: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2月17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张建波)“感谢政府关心,我的孙女在校生活费用不愁了!”今天,湖南浏阳大围山的谢雨(化名)爷爷的农村商业银行卡上,收到了一笔的625元款项。这是他孙女这个学期的生活补助。

  谢雨(化名)家地处浏阳大围山,她的父亲在她小学时外出务工,因一场意外再也没能回来,善良的母亲无法接受突如其来的变故,终日神情恍惚,生活逐渐不能自理,后来被娘家接走了。她跟着年迈的爷爷和奶奶生活,家里十分困难。

  在浏阳,像谢雨(化名)家这样因天灾人祸或者疾病致贫的不在少数。去年9月,浏阳市在脱贫攻坚战略实施方案中,把教育精准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积极构建起覆盖全市所有学段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机制,实现所有贫困家庭学生国家助学政策全覆盖,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户农村家庭因学致贫。

  浏阳市决定,从2016年秋季开始,市政府每年额外自筹教育扶贫专项资金385万元,对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按小学生每生每期500元、初中生每生每期625元的标准进行额外资助,从而弥补了义务教育阶段国家资助政策只资助到贫困寄宿生的不足,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