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谎称梅花协会有1.5亿元 招募会员缴费解冻巨款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陈佳婕 2017-02-17 10: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缴纳会费就能分到50万扶贫资金?

  男子谎称梅花协会有1.5亿元,招募会员缴费解冻巨款

  红网湘潭2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你好,我是国民革命‘梅花协会’湖南片区总负责人。加入我们协会就有机会分50万扶贫资金。”对此深信不疑的周先生,为成为会员先后交费2万余元。直到被女儿发现并报警后,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几万元全部打了水漂,而那位自称是“梅花协会”湖南片区总负责人的曹某是个骗子。

  2月15日,湘潭市岳塘区检察院依法对曹某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去年4月,周先生认识了曹某,曹某自称是国民革命“梅花协会”湖南片区的总负责人,负责解冻当时国民党逃离大陆时留下来的宝藏。曹某称,自己有“梅花协会”划拨的1.5亿扶贫资金,但被银监会冻结,希望周某以缴纳会费、税费的形式成为会员,共同完成解冻任务。同时承诺,事成后向周某发放50万元扶贫资金。

  此外,曹某出示一张1.5亿元的支票。周先生对此信以为真,陆续向曹某交纳了1万余元的费用。去年8月,曹某又向周先生索要了1万余元。直到今年1月,当曹某第三次向周先生索要钱财时,被周先生女儿识破。

  20世纪90年代,曹某加入所谓的“梅花协会”,听说协会有笔1.5亿元的扶贫资金,曹某很心动,便去往各地帮助协会发展会员。后来,他收到协会发来的函件,称他被任命为“梅花协会”湖南片区的总负责人。曹某了解到,“梅花协会”总部设立在北京,便多次前往北京开会。“但我从来没有进去过协会总部,据说设在军区里。”

  此后,曹某发展了不少会员,而从其他会员处收到的钱,金额大的会上交给协会,金额小的就留下来自己花。

  去年8月,一个自称“国际梅花协会”的主任告诉曹某,协会要给他发钱了,但需要他交纳11万元。曹某便以各种名目找下线凑足了钱。可钱一交,这个主任便联系不上了,曹某认为自己被骗,并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