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遇锡讲座:韩国人眼中的梅山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郭渺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2-17 11: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安化县分站2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渺洋)2月16日,湖南省安化县梅山文化研究会邀请到韩国仁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遇锡,为会员作了一堂精彩的梅山文化讲座。

  金遇锡以梅山文化中的傩戏和戏曲为切入点,肯定了梅山文化特有的文化符号与价值,并向会员介绍了口述史学等文化研究方法。金遇锡指出,梅山文化作为边缘文化,有其特有的表现形态,因而有着特殊的文化价值,传承梅山文化是支持“文化多样性”的一项重要内容。金遇锡对于梅山文化的传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文化的传承首先要有充分的文化自信,其次要重视草根的力量,不断培养传承人,要积极鼓励文化的跨界沟通与交流,使古老的梅山文化重焕生机,助推安化全域旅游和全县经济的大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