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怀孕少女来株洲偷窃 只因老乡告诉她“容易下手”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谭力嘉 苏莉雅 编辑:唐韵 2017-02-17 11: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谭力嘉 实习生 苏莉雅)2月14日下午15点30分,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董家段分局民警在株洲建设南路附近抓捕了一个小偷。民警审讯后得知,小偷是一位00后少女麦某,并怀孕四个月。

  副所长胡立言说,从去年11月起就有几名女性受害者来所里报案,说在从市中心回三三一的公交车上遭遇了扒窃。民警怀疑是惯犯,于是就在公交车和市中心附近蹲点,结果没想到抓到了一个“新人”。

  据民警介绍,未满17岁的麦某为外省人,没有经济来源的她为了能获得照顾小孩的钱,而选择了偷窃。麦某在与老乡微信聊天时得知,在株洲偷窃容易得手,于是,麦某13日从北京坐高铁出发。“麦某的老乡在微信上说来长沙接她到株洲,结果麦某到了长沙就联系不上这个老乡了,所以她就自己‘打的'到株洲”,胡立言说道。在14日凌晨,麦某到达株洲并在一网吧过夜。14日下午出来寻找下手机会的麦某来到建设南路,最终在平和堂附近进行偷窃时,被蹲点的董家段派出所民警发现并抓捕。由于麦某未成年并怀有身孕,现已委托当地派出所对麦某采取监控居住。

  民警通过审问了解了麦某的家庭背景。麦某的父母亲在她2岁时就已经离异,几年后,父亲因车祸去世,随后麦某由70多岁的奶奶抚养长大,一直处于辍学状态。民警还告诉记者,像这类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情况,大多数离不开成长过程中家庭的影响。

  针对此类偷窃行为,胡立言说,辖区派出所将在市区繁华地段每天派两到三人定时巡逻,市公安局现已投入大量财力和精力,建立了监控系统,将以前的监控摄像头全部更新,以便实行实时监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