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尧昀 编辑:唐韵 2017-02-17 14:4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尧昀)2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对去年一批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和剖析,对全区党员干部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政建设,大祥区强化源头预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去年,大祥区组织开展“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廉洁家风建设活动,邀请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的家属一起观看廉政教育片,签订了承诺书,开展了座谈会,发挥妇女在廉政宣传教育中的作用。

  同时,大祥区围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共开展廉政建设活动10余次,进行廉政培训9次,10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学习,不断筑牢全区干部思想防线。大祥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大祥区纪检监察部门采取日常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涉赌涉毒五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共立案调查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1人。同时,大祥区以“无禁区、零容忍”的要求打好惩治腐败“攻坚战”,一批违法违纪干部相继落马。

  去年,大祥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案件48起,处分违纪人员43人,其中副科级干部9人,正科级干部9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