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龚调研洪江市托口水电站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编辑:唐韵 2017-02-17 14: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红网洪江市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2月16日,湖南省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赴洪江市托口水电站调研,洪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子顺,洪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日成随同调研,洪江市政府办、国土局、交通局、移民局、托口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龚一行先后视察了洪江市托口水电站大坝、流域中心选址地、库周公路,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随后,张龚一行在托口水电站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电站安全生产情况汇报。托口水电站于2014年3月六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2016年8月8日开始二期水位抬升,12月9日成功蓄至正常水位。目前,大坝已形成水面面积达10余平方公里的湖面,电站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发电、防洪、旅游等综合效益开始显现。截至今年2月15日,电站总计发电59.65亿千瓦时,2014年3月至2016年底实现销售收入20.98亿元,缴纳税费税金4.16亿元,其中在洪江市缴纳税金3.05亿元。

  听完汇报,张龚一行与电站负责人就电站业主营地至大坝公路修复、环境监测中心建设用地、土地报批税费缴纳减免与缓交,以及库区养鱼网箱、水葫芦和水白菜清理,移民搬迁与移民返包工程移交等问题进行了商议,双方达成初步意向。

  调研会上,张龚指出,做好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发规划设计,打好托口旅游这张牌,是促进托口经济发展的关键。双方要按照旅游公路的标准搞好库周公路提质改造,为今后托口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达到合作双赢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