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 吴清远 编辑:杨滋 2017-02-17 16: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讲话

  红网茶陵县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刘雅 吴清远)2月16日,湖南省茶陵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县委常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彭新军,县委副书记谢志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文广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锦霞,副县长刘晓伟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村(社区)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及市委相关会议的主要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优化村(居)两委班子结构、如何做好提名人选资格审查、怎么严肃换届纪律”等调研主要内容和《关于认真做好全市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依次发言,就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新军指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具体的党建工作、管党治党的体现,事关基层的稳定、民生的福祉、脱贫攻坚的决胜、全县的城乡协调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领导有力。充分认识重要性,清醒分析特殊性,层层强化压实工作责任。要制定完善政策,确保指导有力。明确选人条件、拓宽选人渠道,合理确定班子职数、优化班子结构,打通“进口”“出口”的两个口子、落实相关待遇,制定工作流程、明细操作步骤。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制定规矩、落实“三个在先”(即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强化指导监督、成立“三个小组”(即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县乡现场督导组、乡驻村现场督导组),从严从实、做到“三快”(即真实署名举报快速受理、快速核查核实、快速处理通报),做到查处一案,警示教育一批。要做细做实工作,确保大局稳定。全面宣传发动搞好动员,谈心谈话做细思想工作,尽快清理村级财务,认真排查软弱涣散组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