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尤碧到祁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志强 编辑:唐韵 2017-02-17 16: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阳县分站2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唐志强)2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尤碧到祁阳县调研宣传文化、旅游产业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莉陪同调研。

  在潘市镇石洞源村,刘尤碧一行踏上台阶,走进陶铸同志革命事迹陈列馆,一边听取讲解员介绍,一边在历史照片前驻足观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展现了陶铸同志光辉的一生。刘尤碧强调,要通过对故居的复原开发,既展现陶铸童年生活,又体现家族文化传承,通过对陶铸同志的深入研究,不断丰富与之相关的出版物、学术成果、影像资料等,突出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要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文化传承之间的关系,借鉴成功经验,把文化旅游与老百姓生产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庄环境治理结合起来、着眼保护与传承,提升社会影响力。

  在李家大院,刘尤碧沿着村庄小道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当地文旅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规划发展方向。在了解李家大院后续建设规划后,刘尤碧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祁阳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一些古院落和旅游景点保存得非常完好。当地政府要珍惜并发挥好这一优势,依托这些项目争取更多的国家资金来修缮好、打造好各个景点,同时要突出文化内涵和生态价值,真正改变当前旅游格局,推进祁阳旅游提档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尤碧还详细听取了祁阳县宣传思想工作汇报,并就纪念陶铸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安排、祁阳小调、祁剧的传承发展以及祁阳石的开发和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尤碧强调,祁阳在发展文化旅游时,要在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挖掘底蕴、展现魅力上下功夫,利用祁阳石、祁阳小调、祁剧等灵活多样的展示形式,通过通俗、易懂、有趣的语言讲好祁阳故事,让文化焕发出灿烂的光芒,为地方旅游发展聚人气、添财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