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企业科技创新获追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兰荣 编辑:刘飞越 2017-02-18 09: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唐兰荣)2月16日,记者走进衡阳市珠晖区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托辊分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抓紧生产,力争提前向客户交付产品。据悉,今年该公司订单来势好,目前拿到手的订单已有4亿元。

  该公司是具有60多年带式输送机生产历史的企业。近年来,注重科技创新,取得154项技术专利;先后组织研发了5000万吨级大型港口煤码头兑取装卸输送系统、国内首台大功率伸缩式带式输送样机等,为拓展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珠晖区积极引导企业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速区内盐卤化工、机械制造等行业提档升级。该区大力推广环保技术,推动化工行业提高资源利用率;以市场为导向,引导机械制造行业加快技改步伐;加强规划与统筹安排,提高园区项目土地利用率。同时,把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研发作为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将申报技术创新项目列为区经信部门重点工作,落实到专人,坚持“季调度、月跟踪”,引导企业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目前,全区有5家企业被评为省级创新企业、4家企业被评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并拥有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科技创新带来产品质量明显提升,赢得市场追捧。位于珠晖区的衡阳海联盐卤化工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订单来势喜人,预计今年产值可实现翻番。湖南雁峰酒业投入新的机械分拣设备,提升酿酒原料质量,今年1月,销售收入突破2000万元,创建厂以来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