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传了!张家界没有索道轿厢空中失火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杨滋 2017-02-18 09: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索道轿厢空中失火的视频截图(视频来自互联网)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张红)2月17日,一个索道轿厢空中失火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有网友认为此事发生在张家界。对此,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记者立即联系天门山、天子山、黄石寨和杨家界等景区,经证实,各景区索道均运转正常,并未发生事故。

  记者查询相关消息了解到,视频中的索道轿厢空中失火其实发生在2015年3月9日的巴勒斯坦,由乘客在轿厢内燃放鞭炮所致,当时导致2名乘客受伤。

  其实,大家对张家界各景区索道的安全状况完全可以放心。根据国家索检中心要求,张家界各景区索道除了日常维护保养外,每年还进行年度检修维护,对索道轿厢、缆绳及各类机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体检”,确保索道运行安全。

  张家界市公安机关提醒公众: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随意造谣,在消息未经查实前不要随意转发、散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